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爱心帮扶蔬菜园区,助力农业企业渡难关

来源: 作者: 2020-02-18 13:45: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通讯员:马洪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西海岸新区蔬菜种植园区立即响应上级部署,通过封棚谢客,取消了任何形式的采摘游玩活动。往年热热闹闹的蔬菜采摘园,如今门可罗雀。由于熟透的果实得不到及时采摘,好多熟透的果实已覆盖了簇簇“白毛”,面临腐烂。在园区内检查的农业执法大队队员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人人都替果农发愁。


为有效缓解销售困境,把农民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队员自觉行动起来,集思广益,以微薄之力加入到战疫情、保供应的大行动中。

位于灵珠山的一中队的队员纷纷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消息,主动为红石崖和灵珠山街道的草莓种植户推销爱心草莓。中队长孙祥刚还积极为他们对接了4家鲜水果超市,为草莓销售开辟销售途径,受到草莓种植户的欢迎和感谢。

位于城区的二中队在张家楼“八零小伙”家庭农场执法检查时,替农场主支招,并帮助他们主动联系超市、餐厅、组建微信订购群,助力销售。短时间内有多名好友回复消息,帮助果农销售近千元的草莓、西红柿、黄瓜等生鲜水果蔬菜。数量虽少,爱心无限,园区老板和员工深受感动。

与此同时,西海岸农业执法大队大队长刘洪成及时联系了相关部门,为菜农果农想办法、出主意,力使疫情对农业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