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青岛西海岸报 作者:西海岸新区管委 2021-03-03 16:58:2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 3月1日上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永红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有力举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进行了全面部署。全省、全市动员部署会议对教育整顿工作作出了明确安排。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和省、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开展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孙永红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重点抓好“学、准、严、改、实”五个方面,确保教育整顿扎实有序开展。一是狠抓“学”,坚持教育在先。要突出政治教育,学出对党忠诚的政治坚定;突出警示教育,学出严守底线的法纪敬畏;突出英模教育,学出干事创业的奉献担当。二是把握“准”,切中要害。教育整顿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精准聚焦、触及要害。要精准查纠违法违纪,精准剖析腐败根源,实现查处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警、完善一套制度、治理一片生态。三是突出“严”,不走过场。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区政法各部门要严把自查自纠关、线索核查关、查处问责关,一查到底,毫不含糊。区纪委监委对执法司法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让违法乱纪者身败名裂、倾家荡产,让那些铤而走险的人不敢贪、不敢腐。四是聚焦“改”,革除积弊。工委政法委要协调政法各部门坚持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对发现的具体问题实行严格的台账管理,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五是力求“实”,凸显成效。工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要坚持开门搞整治,强化效果导向,杜绝形式主义。要完善受理举报投诉工作办法,畅通举报渠道。对违纪行为一查到底,对突出问题实行挂牌督办,绝不姑息。



孙永红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督查机制,坚持长治长效。要加强宣传动员,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端正态度,积极参与教育整顿,坚定人民至上的理念,弘扬法治精神,不断强素质、提能力,塑造一支适应新时代、符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政法队伍,推动法治新区建设。要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贯通,严格政策界限,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工委政法委、区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