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检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3-17 20:32:0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遏制群租房、九小场所、停车场等火灾多发势头,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黄岛街道富源路管区近期对辖区内的群租房、九小场所、停车场等开展以安全隐患为主的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管区组织召开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会上,介绍了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以及整治步骤,并对辖区群租房、九小场所、停车场整治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面排查,一一整治。管区工作人员深入群租房、九小场所、停车场现场以及社区楼宇各个角落,全面仔细地毯式检查排查,查制度落实,查违禁品危险品,查危险化学品管理,查用电安全,查消防设施及管理,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到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排查,不放过细节,不留有余地,严查细查,彻查透查,一一排查安全隐患,一一开列整治清单,确保隐患排查实、排查准。

此次整治对象以“三合一”、“多合一”建筑及九小场所、群租房、停车场领域为重点,共检查辖区九小场所130余家,停车场内商户40余家,群租房9处。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隐患较多,责令整改安全隐患50多处,并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督促整改,取得了良好效果。

同时,管区还要求各场所利用这次大排查的机遇,严格进行自查、清扫、清洁。除需要的必需品外,危险物品如废弃煤气罐、老化线路、废弃电瓶等一律清理干净。

此次行动,黄岛街道富源路管区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操作层面,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推进辖区内的消防安全,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持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