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不忘初心服务暖民心,退役不退色焕发新风采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4-09 19:02: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 “穿上红马甲,走在社区里,身上那股使不完的劲儿感觉也用对了地方,当兵那些年的感觉又回来了!”既是退役军人又是老党员的李龙阁笑着如是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同时又是一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是一份光荣的责任。”

李龙阁是黄岛街道斋堂街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近日他正在斋堂岛街社区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和各种执勤巡逻等,穿上“志愿服务红马甲”,现年已经70岁的他笑言自己是社区“最靓的仔”。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退役军人的身影。“小袁真不错,智能手机我不会用,他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教我”“小张为了化解我们的邻里关系,来回跑了好几趟。”“多亏了老李,我们这栋30多年的老楼,水电暖有了毛病就找他……”在斋堂岛街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与组团服务,他们活跃在社区4个大网格的楼栋院落里,化身为调解员、宣传员、维修员、倡导员等,深入了解辖区居民实际需求并送上关爱和祝福。这抹“网格红”不仅让辖区老党员、困难人群等暖在心上,也挂在嘴边,更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曾经的“橄榄绿”,如今是服务基层的“网格红”,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退志、为民服务的担当与使命。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黄岛街道斋堂岛街社区吹响“红色号角”,深化“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品牌,采用“外引内培”等方式,多方链接资源,组建了多个志愿服务队,尤其是成立了以共产党员为主力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该服务队现在共有成员10名,已在社区广泛开展了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平安巡逻、矛盾调解、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宣传、关爱困难人群等活动,通过“红色引领”不断发挥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和基层社会治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为共筑美好家园做出更大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