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组团治理”洁净家园,网格员在行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4-09 19:02: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 为做好4月份爱国卫生月活动,进一步维护好辖区内的卫生,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4月9日,黄岛街道阳光居网格联合楼院长、小区物业、城管执法中队等多部门联动,“组团治理”开展以大件垃圾集中清理收集为主题的“清楼道、清屋顶、清庭院、清单位大院、清卫生死角”洁净家园活动。

黄岛街道阳光居网格北海花园小区主要为老旧居民小区,不少居民将“大件垃圾”(如破旧木床、僵尸车等)随意堆放在居民楼楼道,“大件垃圾”长期无人回收、乱堆乱放影响着居民的日常生活。前期,网格员陈晨、王晓以网格为单位,逐楼推进,逐单元排查,对辖区内大件物品、垃圾进行了摸底,对有主物品引导归属人尽快自行清理;对无主物品或归属人不愿清理的物品和建筑垃圾,由社区、物业统一清理。

活动中,大件垃圾清理整治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大家分工合作,不怕脏、不怕累,对各类垃圾、杂物、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为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出一份力。遇到堆放的大件垃圾杂物,大家便齐心协力进行清理转运,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在网格员、志愿者和保洁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环境有了极大改善和优化,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称赞。

下一步,黄岛街道阳光居网格将突出整治重点,精准施策,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抓好抓深卫生城市创建,真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运用网格化管理聚焦楼道楼院环境卫生,加大清理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的巡查力度,为建设良好的小区的居住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