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西海岸新区灵珠山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居民申请残疾证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5-21 21:0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近日,西海岸新区灵珠山街道网格员刘晓艳通过走访了解到,家住柳北合作社的贾大娘今年六十岁,由于颈椎和脊椎神经压迫导致腿部丧失知觉和生活劳动能力,身体已经达到残疾的标准,自己和家人都不懂相关专业方面的知识,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申请残疾证。网格员立即联系了残联办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随后帮助贾大娘备齐相关申请资料,连同合作社工作人员带贾大娘来到残联进行申请。贾大娘感慨地握着网格员的手说:“太谢谢了,俺残疾多年,现在终于可以享受国家优惠政策了,感谢你呀,小刘!”

自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治理服务月”主题活动以来,灵珠山街道聚焦社区居民的痛点难点问题和实际需求,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开展社会救助、参保参险等跑腿代办服务,累计20余次,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