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薛家岛街道联合执法持续推进 助力垃圾分类有序开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7-26 16:10:5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薛萌)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管理成效,近期,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城市管理中心、行政执法中队结合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等契机,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开展专项整治,强化部门联动等举措,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检查进市场、进社区、进企业“三进”工作,查处各类违反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违法行为,有力促进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全社会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

在梳理、总结前期工作情况的基础上,执法队员把握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四环节,重点对混装混运、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桶站设置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房建设、居住小区物业落实管理责任等情况实施检查执法。对分类收集容器标识不规范、垃圾桶摆放不规范、桶体破损、“三栏”(指示栏、公示栏、宣传栏)和大件垃圾暂存点设置不规范、分类垃圾桶内垃圾混投等现象,执法人员当场提出存在问题,对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责令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60余人次,检查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680余个,下达整改文书130余份,立案处罚6起,处罚金额达2.5万余元。

下一步,薛家岛街道将持续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加强执法宣传,强化实效督查,规范和改进执法方式,提高垃圾分类执法业务水平,督促相关责任部门依法依规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布设和管理工作,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