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湄洲岛街网格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8-18 18:5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杨永乐)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营造社区垃圾分类浓厚氛围,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近日,西海岸新区黄岛街道湄洲岛街网格联合昆泉物业共同举办“有害垃圾集中投放日进社区”专题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微信群线上宣传+小区内设点回收”的方式开展。社区一方面在10个居民微信群里先向居民进行宣传,如何进行正确的有害垃圾分类,及哪些是有害垃圾等。另一方面社区党员、“垃圾分类志愿者”及社区工会志愿者纷纷走进小区,在人流量比较多的海南岛一路、崇明岛西路182号楼西侧设置两处有害垃圾回收点并进行分发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细致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同时为居民解答日常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鼓励居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一起带动身边的人。希望通过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居民积极参与范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活动中。

活动现场,参与有害垃圾回收环节的居民可以换取相应的抽纸等物品。现场热情参与的居民瞬间将现场燃起了浓郁的积极氛围。社区居民更进一步认识了垃圾分类,并真正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必要性和做法,居民们纷纷表示会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回收有害垃圾有废旧灯管、充电电池、CT废胶片、杀虫剂包装瓶及过期药品等物品百余件,共计50余公斤。发放宣传材料260余份,积极调动了社区居民的参与性,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一起共建文明和谐社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