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青岛市恒光热电有限公司一线服务人员热情的为用户排忧解难

来源: 作者: 2018-11-21 18:02: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姜雪)自2017年7月份,青岛市恒光热电有限公司运营主体变更为北京首创热力股份有限公司。随着供热面积不断增加,为改善供热系统的不合理性,提升供热质量和供热运行水平,从6月份起,公司先后投资8000多万元,对供热范围内的所有换热站进行技术升级改造,拆除原有43个换热站内所有供热设施,重新设计安装技术先进、智能新型供热机组,升级改造后实现无人值守,自动控制;改造9座热计量收费换热站,改造一级网0.4公里,二级网改造3公里,更换新型补偿器74个,更换新型一级网阀门40个,改造单元阀600个,对供热控制中心及配套设施更新改造,实现全方位无线供热数据上传自动调节。二职宿舍楼离换热站较远,流量调节失调,以前用户的投诉较多,今年这个公司在小区主管处单独施工了DN100的管道139米,专门为二职宿舍楼供热。海港苑二期是由开发商施工建设的二级管网,管网存在质量问题且无换热站影响供热质量,今年该公司海港苑二期选定了换热站位置,在小区内建设换热机组。他们还增加了减温减压设施、水处理等设施,对中继加压泵站改造等其他工程,以进一步改善供热设施、提升供热质量。

今年的冬季供暖已经开始,因公司对供热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供热方式发生了改变,在供热初期,出现部分用户室温不达标的问题。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公司抽调大批专业人员派往供热现场解决相关问题。因辖区供热面积大、用户多、分布广,加之用户需求紧迫,供热人员加班加点地工作,每天天不亮就到达公司领取报修工单,然后迅速赶赴各个小区的换热站、管道井或用户家中进行维修,每天工作长达十五个小时以上。各供热人员顾不上各自的家庭,全力以赴地靠在工作现场,为每个小区、每个用户提供包括充水试压、开关阀门、温度测试、设备检查和维修、上门排气及答疑等各项服务工作。在维修处理中,他们全身衣服湿透,脸上、身上都是水,也全然不顾抓紧抢修直到处理完毕,超负荷地运转工作,有的供热服务人员感冒、发烧,但他们顾不得打针休息依然带病坚持工作,接到任务仍然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报修现场。还有的供热服务人员由于长时间的紧张工作,在给用户维修的高空作业过程中,因眩晕从梯子上摔下来,仍不忘为用户搞好服务。一线供热员工急用户之所急,对待工作尽心尽力、有条不紊,再多再累的工作都毫无怨言。当大多数人已经在温暖的家中与家人其乐融融的看着电视聊着家长里短,而供热服务人员正在寒风料峭的夜里吃着盒饭,而他们的家人在默默地等待着他们回家。他们辛苦了自己却温暖了千家万户,他们用辛勤奉献无怨无悔的工作作风,展现了恒光人的“忠诚、敬业、坚持”的精神风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