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薛家岛街道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来源: 作者: 2018-12-14 17:47:4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 2018年,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按照上级党风廉政建设总体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薛家岛街道开展了多样化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2月份,街道纪工委组织新当选的社区两委干部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结合具体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社区干部要以身作则、防微杜渐。

3月份,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了廉政警示牌摆放督查活动,对不按要求摆放廉政警示牌的部门、管区和社区工作人员给予提醒和教育。

4月份,街道纪工委组织各社区纪检委员和部分党员到区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5月份,街道纪工委在山里管区建设了“廉政文化一条街”,形成廉洁廉政与民连心的开放式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6月份,街道纪工委要求各党政成员、各部门、各管区和各社区组织开展廉政谈话,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增强各部门、管区和社区抓廉政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7月份,街道纪工委要求各社区组织开展入党宣誓活动,叮嘱广大党员要增强党性观念,积极为党工作,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纯洁入党动机,真正在思想上入党,不忘记党的理想和目标,在各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8月份、9月份,街道纪工委组织全处党员干部、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纪检委员集中观看《“象牙塔”里的蜕变》等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观看结束后,街道纪工委书记给全处党员干部上了一次党纪教育课,结合《党章》《监察法》等进行学习,并用身边发生的具体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

10月份,街道纪工委组织各社区纪检委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并结合发生在本地区的违规违纪案例讲解,警示教育社区纪检干部处处以身作则、作出表率。

11月份,街道纪工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弄潮儿向涛头立》,组织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集中观看《失控的“雅好”》。当月,街道纪工委组织各管区、社区纪检委员深入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并就有关工作开展予以指导督促。

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警示教育活动,党员干部们的底线意识得到不断强化,真正把廉洁从政的“紧箍咒”念到党员干部的心里,为打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