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足不出户听大戏 唱出村民幸福感——灵山卫街道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来源: 作者: 2019-03-10 16:36:5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高钜博)近日,灵山卫街道组织下乡送戏活动,邀请优秀艺术团体为村民奉献了一场场丰富的戏曲大餐,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演员们唱得真好,能在自家门口,跟大家伙一起听到这么经典的梨园戏曲,真是太幸福了。”村民薛永莲为活动点赞。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和活跃农村群众文化生活,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成果,使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我们邀请了红日艺术团来为村民唱戏,像《罗衫记》《小姑贤》这些都是地方戏茂腔的经典曲目,在村民中有较高的口碑,深受村民喜爱。”毛家山村党支部书记刘瑞亮介绍道。

这边唱罢那边和。灵山卫街道联合爱心企业在陡崖子村开唱了。活动邀请了兰东茂腔剧团,在陡崖子村连唱三天,《姐妹移嫁》《双婚配》等精彩选段轮番上演,吸引了本村及周边村民前来听戏。“作为民营企业,我们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参与下乡送戏这个活动,感谢村民们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同时发扬推广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让村民们过足戏瘾。”爱心企业家王勇表示。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推出更多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文体活动,通过服务群众文化生活,浸润群众精神世界,让辖区居民真正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