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传承非遗传统文化 打造精神文明社区

来源: 作者: 2019-06-26 17:53: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 中国民间剪纸手工艺术,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特色的饰物,递延了人文精神与思想脉搏。为贯彻落实街道精神文明建设,6月21日下午,珠江路社区、兰东社区联合社会治理中心共同举办“传承非遗传统文化,打造精神文明社区”手工剪纸主题活动。

image.png

活动邀请新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薛玉红进行现场教学,其代表作品《建国70周年、共筑中国梦》日前荣获全国剪纸作品大展一等奖。老师专业讲解剪纸技艺的历史、制作步骤和技巧,只见剪子与纸一接触,仿似有生命般自如地在纸上游走。image.png

这就是剪纸,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和生活情趣,一种有生命的非遗艺术。

image.png

此次非遗进社区活动的举办,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加强社区群众文化生活建设提供保障,促成了“非遗传承”与“文化惠民”双赢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