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薛家岛街道】街长助力联合整治,守护辖区环境卫生

来源: 作者: 2019-07-23 16:55: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为扎实推进“美丽青岛行动”,针对烟台前小区脏乱差问题,薛家岛街道街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城市管理中心、行政执法中队、管区、社区相关负责人实地进行查看,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方案,实施“三不”治理措施。

一是不留死角治理“脏”。多部门联动,严格落实烟台前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各部门职责分工。做到社区楼院、门前屋后、楼道内外无卫生死角,及时清理垃圾;清除道路可视范围内对方的垃圾、杂物,实现整治“全覆盖”。同时走访入户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让社区居民自觉自发加入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  

二是不留情面治理“乱”。“楼道内外整治”一直是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的重头戏,不少居民喜欢把闲置不用的东西、电动车、自行车等堆放在楼院内,导致堵塞消防通道,造成安全隐患。社区、物业公司配合街道环卫队、街道执法中队彻底清理楼道内外乱倒乱堆、乱停乱放等不良生活环境和卫生习惯,取缔规范在公共区域及周边乱堆乱放的设施和行为。街道执法中队对社区进行全面排查,对私搭乱建、毁绿种菜、僵尸车辆等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提升社区人居环境。

截止目前,已累计出动车辆20台次,人员150人次,清运各类垃圾60余吨,清理楼道、地下室内外乱堆乱放90余处,有效地解决了环境卫生与多处安全隐患问题,改善了烟台前社区居住环境,后续整治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