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中元节祭祀要防火 时刻紧绷“安全弦”

来源: 作者: 2019-08-15 15:45:1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5日讯 为切实做好“中元节”期间防火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5日上午,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38号流动站前往红石崖龙雀山陵园进行防火宣传。

image.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中元节期间祭祀用火安全知识,引导他们从源头上防控火灾隐患。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居民在陵园停车场焚香烧纸,流动站工作人员立即下车进行制止。此外,工作人员建议居民破除扫墓烧纸钱燃鞭炮习俗,选择献花祭拜、上网祭奠等文明祭祀,用健康安全的方式来寄托对先人的哀思。

今后,红石崖街道将继续推进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积极倡导以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家庭先人的怀念之情,引导大家在祭祀活动中移风易俗,树立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减少消防安全隐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