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泊里镇首届农民歌手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 作者: 2019-09-12 13:49:4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 “好!太棒了!再来一个!”昨晚,在泊里镇横河公园内,一场盛大的文艺晚会隆重召开,现场高潮不断,掌声、叫好声、呐喊声接连不断,现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image.png

在泊里镇首届农民歌手大赛的决赛现场,诺大的广场上有不下5000人前来观看,从无人机在空中拍摄的画面看,观众占地面积近2个足球场大,虽然人头攒动、人员众多,但在公安、综合执法和应急办公室等单位的维持下,现场平稳有序,秩序井然。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丰富全镇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选拔和培养优秀文艺骨干,今年7月份起,镇宣教文卫办公室启动了全镇农民歌手的报名和遴选工作,赛事得到了全镇文艺爱好者的相应,前后报名人数近百人,经过三场热烈又正规的选拔赛,产生了24位进入决赛的选手。昨晚,经过对会场精心布置,选手们各怀绝技登台亮相,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豪迈,用动人的的歌声展示着新时期农家儿女的风采。《祝福祖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再唱山歌给党听》、《母亲》、《军营四季》、《我爱你中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使得现场掌声雷动,在得到观众们的喝彩声同时,也征服了现场在座评委。

“很有幸能够来这里担任评委,同时很高兴见到了这么多优秀的节目,一个乡镇能把一台比赛搞得这么精彩,水平如此之高,这是我始料未及的!”节目间隙,主持人采访了担任这次大赛的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青岛市音乐家协会理事、西海岸新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冬梅老师:“有这么好的人才队伍和平台,一定要抓住机遇、发扬光大,让这座新港城的文艺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image.png

这次大赛的举办,是该镇健全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乡村文化建设的举措之一。歌声传递了农家百姓邻里守望、诚信礼教、勤俭节约的理念,塑造了乡风文明,进一步繁荣和发展泊里文化事业,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为建设省级新生小城市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据了解,泊里镇将继续举办系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文化活动,通过歌唱祖国,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全体镇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歌声唱响新时代乡村振兴最强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