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治理面对面 服务心连心志愿服务进家门,打通惠民最后一公里

来源: 作者: 2019-09-20 18:07:2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  为深入办好百姓身边事,紧紧围绕“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为目标,把辖区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黄岛街道刘公岛路社区持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让辖区居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爱心、暖心服务,不断深化为民服务内涵,打通惠民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油港二路小区(网格一)地处城区边缘位置,有10栋居民楼,人数近2000人,具有典型外来人口多、老年人多“双多”特点。近日,为缓解老人出行不便的难题,根据居民需求,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送上门”活动,将服务送到居家门口。“练摊”项目一字摆开,由青岛公立三甲眼科医院为老人查白内障、测血糖、血压的义诊、“尹静华”经络推拿按摩,志愿者免费理发,磨剪子戗菜刀以及法律咨询。现场居民达一百多人,参与热情高涨,欢声不断,纷纷点赞,对社区送上门来的暖心服务令人感动。同时,还借活动人气聚集之机开展了垃圾分类学习现场有奖答题,发放宣传单页,提高居民朋友们绿色环保宜居意识。

image.png

刘公岛路社区通过“初心学堂”品牌倾心打造服务阵地,以志愿服务进网格、进小区、进家门拓宽治理服务路径,打通惠民最后一公里,实现治理面对面,服务心连心。下一步刘公岛路社区将会结合社区实际,摸准居民需求脉搏,因地制宜,推动实施多种志愿服务供给方式,引导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听民声、顺民意、谋发展,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及幸福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