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推行消防网格化管理,打造“平安社区”新局面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6-01 10:35:4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为进一步创新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基层消防安全管理组织,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不断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着力提升全社会防控火灾能力,努力为辖区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红石崖街道在海尔工业园组织了一场消防安全业务培训会,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安监办工作人员、社区代表、企业员工代表等五十余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活动共分为消防知识讲解、应急疏散演练、现场考试三个环节。期间,消防培训还特别从网格的角度,结合近期火灾案例分析,就“为什么需要网格员参与”“网格员需要做什么”两个基本问题展开讲解,向网格员讲明了消防网格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引出作为一名网格员需要具备的消防方面的技能和知识。

随后,由消防队教员带队,现场组织实际模拟火灾疏散,演练轻微火灾的处理方法以及应急处理技能,通过零距离体验,让每位参训人员有了更深刻直观的感受,意识到了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并在边学习边实践中,掌握了疏散逃生和消防设施使用的基本知识。

在黄岛区消防大队教员们的指导下,网格员们快速掌握了水枪、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与其他参与培训人员一道进行了严格的现场考核,考核成绩全部合格。

“今天我收获可大了,不仅学会了如何防火和如何灭火,还得到了专业人员认可,安全生产工作是网格的重点工作,我会以此次消防培训为契机,将消防安全知识继续深入到居民心中,用网格力量促成人人支持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网格员代表殷瑜在培训后兴奋地表示。

本次培训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网格员的加入也进一步夯实了创建平安街道,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的基础。下一步,红石崖街道将继续结合辖区实际,创新方法,深化网格服务,积极运用“应急管理+智慧网格”基层应急管理模式,力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现有组织、资源、力量优势延伸到社会治理末端,使基层培训管理更专业、业务融合开展更便捷、信息共享联动更高效,从而不断完善应急处置的“末梢神经”,努力打造“平安街道”新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