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长江路街道举办“红心向党·纸艺传情”主题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7-08 17:0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 (通讯员 杨潇)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增进邻里关系,7月8日,长江中路社区邀请到非物质文化遗产“胶州剪纸项目”西海岸新区传承人薛玉红,在长江中路社区活动室举办了“红心向党·纸艺传情”主题活动。社区两委、居民代表和社区党员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其中更有喜爱剪纸的小朋友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长江中路社区工作人员,布置好活动场所,准备好剪刀、红纸、图案等工具放在桌上。为了给剪纸活动的学习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薛玉红首先讲解了一些中华民族的剪纸文化并展示了一些自己之前的作品,接着由剪纸团花开始进入今天的学习。居民们表现的十分得活跃,老师从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进行细致地讲授,居民们一步一步跟着学习,在大家的热情创作下,很快一个个纸团花出炉了,喜庆生动。

课上居民们表现十分活跃,薛玉红老师从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进行细致地讲授,居民们一步一步跟着学习。王老师对大家说:“剪纸要注意力集中,耐下心来,才能剪出完美的图样,并且学习剪纸还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居民们一听都乐了,对剪纸的兴趣也更加的浓厚了。

长江中路社区组织开展的“红心向党·纸艺传情”主题活动,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表达了大家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