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800余册新书 万元助学金 王台街道开展公益捐赠图书及助学金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7-09 20:0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通讯员 颜圆圆)7月8日,西海岸新区王台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协同常春藤公益在徐村、北村、石梁杨村、埠上村四个村的同心书屋,同步开展了“同心共育、书绘未来”公益捐赠图书及助学金活动。

活动现场,常春藤公益组织给孩子们带来了44套学习文具、100余本笔记本、800余册新的书籍、足球12个、助学金13100元,志愿者们根据44名孩子参与读书笔记记录的多少,发放了100到800元不等的奖学金。其中,来自北村的7年级王钰同学记录了25182字的读书笔记,她将自己所得的800元助学金转赠给自己困境家庭的同学。与此同时,常春藤公益组织还为社会治理中心提供的14名困境家庭儿童带来了新书、文具14套和助学金8000元。

以书为伴,让社区孩子们看到更大的世界。自2017年起,常春藤公益先后推动捐建“村委同心书屋”,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有书读,爱读书,比读书”,先后成立了王台“石梁杨村委同心书屋”,宝山“尚庄村委同心书屋”,张家楼镇“大崔家庄村委同心书屋”,藏南“孙家屯村委同心书屋”六旺中学“爱心读书奖学活动”,王台北村“同心书屋”,王台徐村“同心书屋”王台埠上“同心书屋”,与青西新区第一中学定期共建“学霸经验”进农村活动。截止目前,已给孩子们发放读书奖学金30万余元,捐赠新书4万余册,发放文具及笔记本3000余套。惠及农村中小学学生300余人,帮扶困境家庭儿童50人。

越来越多的爱心组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那些家境不好的孩子们打造起了舒适的学习环境,让他们读上书,能拼搏出自己的道路。捐赠一本书,捐赠一份助学金,让爱心在书香中传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