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清运垃圾七年不悔 她是新区最美“城市美容师”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8-16 09:41: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董健 杨文强)“谁说女子不如男?”在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公司清运队伍里,就有这么一位敢和爷们儿叫板的“女汉子”,她就是张振红,做垃圾清运工作整整7个年头。

在美化城市乡村环境卫生中,垃圾清运是极为重要的一环。这项在别人眼里又脏又累的活儿,张振红干得丝毫不逊色于男同志。每桶垃圾至少有上百斤重,每天的工作量大约要清运300-400桶,这就是张振红每天的工作。她早上5点准时出车,每到一处清运点拖桶、挂桶一气呵成,七年时间考验着她的体力和耐力。

工作中的张振红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每一名市政人都用热血和责任扛起了战“疫”的重任。疫情期间,张振红除了完成每天的清运工作之余,还主动承担起清运车辆日常消杀除菌的工作,任劳任怨、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真正坚守了“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环卫人的担当,践行了市政“娘子军”精神”。

张振红为清运车辆进行日常消杀

其实,张振红家庭比较困难,丈夫杨宝军已有10多年的糖尿病史,病情日渐恶化,每年仅治疗费用2-3万元左右,仅靠张振红微薄的收入勉强支撑着家庭,但是她从来没有向困难低头,总是积极地面对生活,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工作。

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公司了解了张振红的情况后,秉承着“送爱心、送亲情、送温暖”的优良传统,把员工当家人,送温暖、献爱心,让她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无处不在,家的温暖油然而生。

固废直运公司经理杨占滨(右一)、清运二队队长李强(左一)到张振红家中送温暖、献爱心。

像张振红这样的环卫工,他们用奉献守护着西海岸新区的环境,他们恪守着“公用事业,情满万家”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挥洒汗水、默默奉献,使曾经脏乱落后的乡村环境旧貌换新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