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革命 打造宜居村庄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8-25 18:5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5日讯 (通讯员 丁晓)西海岸新区黄岛街道郭家台子经济合作社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建强组织堡垒、创新农村治理、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革命,打造既具“颜值”,又有“内涵”的宜居村庄。

党建引领,夯实党员分类指导岗。坚持以党建示范引领垃圾分类工作,实施党员包片、岗上督导等模式,落实党员督导实质作用。加强党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全面推行党员“定岗定责”的包户包片模式,不断增强党员服务意识。

健全制度,完善垃圾分类体系。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不断摸索、不断创新,将分类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并与社员福利挂钩。升级改造原有投放点位,建设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定期组织宣传教育,促进居民改正陋习,加快分类习惯养成。

技术赋能,提升垃圾源头减量。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学习思路,率队参加你我创意公益团队厨余垃圾就地处置培训,到青岛市李沧区、西海岸新区等实地考察厨余垃圾好氧堆肥项目,并在合作社建立厨余垃圾好氧堆肥示范基地,鼓励居民源头分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