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长江路街道开展“环保小卫士”主题公益实践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8-28 09:5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通讯员 卢岚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西海岸的天更蓝、山更秀、水更清,让西海岸新区人感受到“秋水清无底,萧然静客心”的意境,也是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人的职责和心愿。

长江路街道社会治理中心深入践行“办好百姓身边事”的宗旨,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加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提升居民对环境的重视,近期长江路街道社会治理16号流动工作站联合小雨点公益组织开展“环保小卫士”主题公益实践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沿着马濠运河徒步进行观察,指导青少年们对水质进行检测,查看河岸情况,检查是否有排污口,学习水质变化对大家日常生活的影响,增强了青少年对水质污染深刻的认识,也提高了青少年参与河流保护的积极性。

此次公益活动加强了青少年对水资源的认识,增强了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活动沿途对垃圾分类回收进行了宣传,与孩子们一起向周围的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共计200余份,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正确认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尚,引导青少年用实际行动促进生态环境的保护。

长江路街道的社会治理人始终关注环境卫生工作,无论是垃圾分类,还是水质排查,亦或是创城助力,都能看到网格员的身影。网格蓝助力西海岸的山青水美,在这里春日可赏“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夏日可现“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秋日可享“水心如镜面,千里无纤毫”,冬日可见“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