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开展普法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9-03 17:5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近日,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邀请山东雅圣律师事务所律师对虎背山路社区居民代表开展了一次法律进社区普法宣讲活动。

此次普法宣讲主题为《生活中常见法律案例解析》,律师主要就《民法典》的合同法中民间借贷案例、侵权责任法中高空坠物侵权案例、婚姻法中的婚姻家庭关系、离婚冷静期、夫妻债务案例、继承法中的继承案例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作为新时代的法典,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规范了民事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涉及经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不可分,同各行各业发展息息相关,民法典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活动更加有序,社会更加和谐。

虎背山路社区近60名居民代表认真倾听了律师的普法宣讲。居民代表纷纷表示,律师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很多平时似懂非懂的问题找到了答案;同时也让大家学到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胶南街道将创新活动载体,继续开展好“八五”普法教育宣讲工作,大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水平,增强公民守法观念,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切实构建和谐安定社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