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大窑管区“三个到位”时刻绷紧安全弦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8-28 10:2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通讯员 杨永乐)黄岛街道大窑管区强化属地统筹管理责任,在紧盯疫情防控不松口的前提下,紧抓安全不放松,在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督导落实上,统筹协调做好辖区内4个城市社区6个经济合作社网格的疫情防控、生产生活安全工作,在确保辖区稳定上下足功夫。

“重”引导,宣传教育到位

大窑管区高度重视宣传教育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和工作要求,辖区内4个城市社区6个经济合作社网格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册、播放宣传音频等宣传方式,包干到户责任到人,发放疫情防控、燃气安全、禁烧禁抛禁燃等宣传材料万余份,在辖区营造了“重视安全、生命至上”的良好氛围;通过座谈、培训、走访等方式,对辖区内企业、九小场所开展宣传教育,强化主体责任;同时,大窑管区注重宣传形式创新,利用微信群、手机短信的形式及时推送安全知识,切实提高辖区内居民、各责任主体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细”摸排,隐患排查到位

大窑管区注重在“细”上下功夫,在疫情防控、生产生活安全方面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细化责任分工,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责任无盲区、管理无死角。近期,大窑管区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要求,组织专职网格员、专业网格员、社区(网格)以及相关责任部门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居民楼、市场、企业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疫情防控措施、电动车充电停放、用电用气安全等,通过联查、互查共排查上报安全隐患整改事项百余件。

“强”落实,督导落实到位

大窑管区强化督导落实,将排查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联合社区及相关单位对安全隐患进行实地踏勘,并组织召开论证会,征求各方意见,提出解决方案,在方案的实施过程中,打通“一事一议、专人负责”的绿色协调渠道,为安全事项的解决提供有力保障。近期,大窑管区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稳扎稳打,先后落实了各社区(网格)核算检测流程演练督导、大殷网格辖区内水塘毛石地基损毁重砌、大窑社区红柳河路沿街商铺创卫整改、中元节禁烧禁抛执勤督查等安全工作事项,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黄岛街道大窑管区时刻绷紧安全弦,重宣传、细排查、强落实,做到“三个到位”,为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画下坚实的一笔,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进一步提升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