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长江路执法中队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12-02 16:07: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 (通讯员 付鑫)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城市中养犬家庭越来越多,“文明养犬”问题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为持续抓好不文明养犬执法工作,向广大市民普及规范养犬知识,引导居民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有效保障市民人身安全和健康,2021年12月1日,长江路执法中队按照区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建立“开放执法,服务为民”长效机制的统一部署,在长城花园B组团小区、武夷山小区等流浪狗举报多发小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张贴、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讲解文明养犬知识及注意事项,大力宣传“一根绳、一块牌、一张纸、一个袋”的文明养犬方式,倡导居民规范养犬、文明养犬。“叔叔阿姨,遛狗一定要使用牵引带”,宣传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在武夷山小区制止出门遛狗不牵绳行为2起,经过执法人员的劝说讲解,当事人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并现场为爱犬带上了狗绳。“以前遛狗遛狗不牵绳习惯了,现在知道这种行为确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当事人说。

执法人员同时组织相关物业公司进行座谈,要求物业公司做好日常监管的同时做好与执法中队的联勤联动工作,发现不文明养犬、流浪犬只等问题及时沟通、及时汇报,双方形成管理合力,从严整治养狗乱象、全面提升文明意识、督促养成良好习惯、示范引领文明新风。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200余份,制止不文明养犬行为5起,下一步,长江路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大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