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张家楼街道积极创建垃圾分类示范村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12-16 18:2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邵诗华 通讯员 韩晓晴)为加快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进程,张家楼街道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垃圾分类示范村,从中汲取先进工作经验,向街道其他村庄全面推广。

2021年下半年,根据青岛市创建垃圾分类示范村的标准要求,街村两级先后投入资金10余万元将闫家官庄村作为示范村进行重点打造。在基础设施提升方面,对该村的四分类垃圾桶进行了统一更换,为全村147户居民住户配发二分类入户垃圾桶,设置高标准生活垃圾密闭收集屋,并购置生活垃圾电动收集车3辆,方便保洁员实行生活垃圾上门收集工作。

在日常宣传方面,闫家官庄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组成由党员干部为主的志愿者宣传队伍,走访入户,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升居民群众的思想意识。为扩大宣传效果,街道办投资在该村设置LED电子屏、墙体彩绘等,图文并茂,巩固宣传效果,加深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知程度,对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一系列的举措,闫家官庄村顺利通过市、区两级的验收,荣获“青岛市垃圾分类示范村”称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